泉州市科技局党组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泉州市科技局

近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及省政府党组(扩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精神,并提出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局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及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尹力同志作的《高举旗帜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站位高远,明确了福建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具体任务,激励全省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深入领会,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研读省党代会文件,学懂弄通《报告》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经验总结、实现福建建设“六个新”目标和“7方面任务”等。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精神结合起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思想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切实以省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增加政治自觉,始终牢记两个“确立”。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政治自觉,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  

三要坚持统筹兼顾,谋划新一年开门红。全市科技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联系实际,认真思考,加强研究,重点是抓好当前工作的落实。一方面要对标对表2021年度科技工作目标及上级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梳理,查缺补漏,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另一方面要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要结合省、市党代会提出的新精神、新要求,充实完善2022年度科技工作思路,科学合理制定明年全市科技工作目标,谋划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要争做领跑者,勇当主力军,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