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审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打造福建新风正气靓丽“名片”
发布时间:2022-01-04  来源:泉州市审计局

近日,泉州市审计局赴安溪县剑斗镇开展“亮出审计‘名片’ 办好为民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了解省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情况,助学帮困,与基层开展党建工作交流,以实际行动深化打造新风正气福建“名片”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向深入。

绿水青山,金山银山。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省重点项目,位于晋江西溪干流上游,工程建设任务以供水、结合防洪、兼顾发电,是泉州市“两新一重”项目。近几年,市审计局都安排对工程建设管理情况进行跟踪审计调查。在水库大坝建设现场,放眼望去,眼前高低起伏、层峦叠嶂的山背已被削去大半,用钢筋水泥浇筑了起来。库底,一台台工程机械正加紧作业,来来往往,一派忙碌。远眺左右两侧,峡谷幽深,直通山外。未来将引来一江碧绿。市审计局参加活动人员认真听取了镇村干部对工程建设情况介绍。自水库搬迁工作开展以来,基层的同志“5+2”“白加黑”,走村入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了大量拆迁搬迁工作,为的是重大民生工程的顺利推进,为的是舍小家为大家,为的是绿水青山,为的是金山银山。

爱心助困,冬日暖阳。安溪县剑斗镇御屏村是市审计局挂职帮扶村,是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村容整洁,村道宽阔。岁月总起波澜,生活时有风雨。校长带领两名家庭贫困儿童来到了我们面前。孩子们稚嫩的脸庞不由让人怜爱,胸前的红领巾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夺目。大家眼里充满关切,赶忙拿出慰问金和学习用品送到孩子们手里,拍拍肩膀,鼓励孩子们珍惜光阴,成就梦想,并一起合影留念,同筑希望,共筑明天。一同下乡的同事们,在村干部带领下,把棉被、米面油等越冬生活物资一一入户,送到了生活困难老人、老党员手中,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温暖。

时代温度,春风化雨。在村部,大家和村干部、几位老党员围坐在一起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了解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村里组织了“农民宣讲队”。在田间地头、庭院角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落在了每个人的心坎上。近年来,御屏村村两委带领村民,和泉州市审计局驻村挂职的同事一道,整修了村道,整治了村容景观,建设了茶园,修复了古迹文物。活动结束返程的路上,市审计局参加活动人员在心里默默期许着那一江碧绿;默默期待着那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在生活的呵护下,变得自信变得坚强;默默期望着那如刀刻般的皱纹能够舒展开来。愿冬日里,那一抹灿烂,常挂脸庞。  

下一步,泉州市审计局还计划开展“建功审计事业、争当审计尖兵”、广泛开展“审计巾帼文明岗”“党员先锋岗”等主题实践活动,切实将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审计“名片”擦得更亮,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