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1月12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2021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史思泉主持会议。会上,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述责述廉,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史思泉对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今天的述责述廉会议,既是一次全面深刻的自我画像,也是一种鞭策,推动班子成员不断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切实扛稳抓牢“一岗双责”,进一步提升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强调,一要以上率下强示范,夯实责任之基。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机关党建工作,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头雁效应”,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廉政提醒、谈心谈话等制度,形成明确清晰、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当尽责守廉的标杆。二要凝心聚力强监督,营造清廉之风。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守纪律规矩,规范党内生活,接受各方监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守,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圈”。要坚持关口前移,把好纪法“两把尺子”,强化教育、提醒、警示、督促,让压力传导“不断档”,高压震慑常在。三要刀刃向内强整改,树立担当之志。对自身查摆和评议意见中反映的问题,要梳理汇总、列出清单,勇于自我革命、一体抓好整改,确保见底清零。要以述责述廉为契机,结合年度工作目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助推中心大局的实际成效,为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