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书法走基层 春联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虎来牛往庆新年,写赠春联送祝福。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闽南春节文化习俗,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喜庆热烈的新春节日氛围,近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2022年“书法走基层、春联进万家”主题活动,组织市直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走进安溪县龙门镇龙山村,为村民们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十来位书法名家联袂挥毫泼墨,根据村民们的需求量身定制最合适的祝福春联。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活动广场的空地、台阶摆满了晾干中的春联,现场翰墨飘香,一片欢乐祥和。一副副象征着平安幸福、吉祥如意的对联在书法家们笔下熠熠生辉,一张张“福”字饱含着人们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祈愿、憧憬和向往,写赠春联使村民们品味到了厚厚的传统文化和浓浓的新春年味。

现场活动结束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与龙门镇政府、市直书法协会人员走访慰问龙门镇困难户、老地下党员,与他们聊聊生活、递上春联,送上新春的关怀。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