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1月20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工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各个环节,切实提高生活会的质量。会前扎实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等工作,查摆了班子及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工委常务副书记史思泉代表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工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起到了红脸出汗、相互鼓劲、改进提高的预期效果。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朝芳充分肯定工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深入、批评真诚、方向明确,并要求工委领导班子认真做好后续工作,制定整改清单、严格抓好落实。

史思泉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工委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中,不断提升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一要牢记“两个确立”,在政治过硬上作表率。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完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干部培训、专题研讨等制度,学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聚力担当实干,在整改落实上作表率。切实扛起整改落实责任,对号入座,制定方案,明确措施和时限,注重建章立制,确保整改到底到边、常态长效。结合年度目标任务,把问题整改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模范机关创建的实际成效,夯实基础、擦亮品牌,力争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要坚守为民初心,在服务基层上作表率。经常深入一线“解剖麻雀”,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具有文明风采的创建活动,落深、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利益上维护群众。

四要永葆清廉本色,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立身做人、为官从政的准绳,以上率下修身慎行、清廉自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