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洋蔡战胜调研世中运筹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0  来源:泉州晚报

全力以赴精心筹办 突出特色办出精彩

泉州网2月10日讯 (记者陈林森)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带队前往晋江,实地调研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赛事筹办进展,并召开会议对下阶段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领导蔡战胜、施宇辉、张文贤、刘文儒、陈小辉、黄世界参加。

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于今年11月26日至12月3日举行。目前,各项筹办工作已基本就绪,30个体育场馆均建成投入运行,其中20个场馆坐落在部分校园内。市领导一行先后前往陈埭民族中学体育馆及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到开闭幕式场馆、体操馆、游泳馆、新闻中心等场所实地察看,听取场馆设计理念、内部布置、测试运行、场地维护、赛事保障等情况介绍,叮嘱要充分考虑场馆赛后综合利用,融入体育赛事、电竞赛事、展览展示、全民健身、文化休闲、社会公益等多种功能,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随后,刘建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了解赛事筹办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建洋指出,当前世中运筹办工作全面进入冲刺阶段,大家要提高站位、不负重托,把办好世中运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借鉴北京冬奥会等重大赛事经验,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全力以赴抓紧抓好各项筹办工作,努力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国际体育盛会。要统筹全面、突出重点,正确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把各项工作考虑得更细致更周全。立足“早”,做好开闭幕式排练、志愿者和翻译人员培训等准备;立足“准”,摸清赛事要求,踩准工作节奏;立足“畅”,建立密切沟通对接机制,畅通各方信息;立足“多”,通过多测试磨合、多应急演练检验赛事组织能力;立足“变”,充分考虑全球疫情形势、各种突发情况,完善应对预案。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在市级层面组建专班,协同执委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赛事宣传、市场开发、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到快速响应、快速决策、快速落实。要以赛兴城、全面提升,把办赛事与办城市相结合,作为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的生动实践,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打响“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品牌,最大限度释放赛事效应。

责任编辑:林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