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主持召开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4 来源:福建日报

充分发挥福建优势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排头兵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进新征程

尹力主持召开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会议

2月11日,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研究中心主任尹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尹力强调,要充分发挥福建优势,围绕打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高地,推动研究资源高效配置、研究工作高效开展,努力多出高质量成果、多出高水平人才,当好学习宣传研究党的创新理论排头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进新征程。

尹力指出——

建设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是党中央赋予我省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学习宣传研究工作全过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做到立场坚定、观点鲜明、态度坚决。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深厚的学术造诣和良好的作风学风,打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面宣传和敢于“亮剑”相结合,勇于批驳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和观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尹力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这是极为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要充分发挥我省重大而独特的优势,从历史脉络、理论渊源、实践基础入手,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理论武装、研究阐释、搭建平台等工作,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进一步增强时代性、系统性、针对性,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八闽大地绽放出璀璨的真理光芒。

尹力强调——

召开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研究中心各方面工作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营造良好思想理论氛围。要着力新时代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着眼党的二十大重大理论创新,提前谋划、前瞻研究,系统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思想风貌和学理创造,形成更多有福建特色、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理论穿透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强化对策性、应用型研究,整合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力量,推进跨部门、跨学科、跨领域合作,打造学习宣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高地,引导全省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汇报了研究中心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安排。省委常委、秘书长吴偕林,全国政协专委会副主任张帆出席。研究中心副主任,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理论专家代表等参加。

责任编辑:蓝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