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市机关干部职工“勇当主力军 喜迎二十大”主题诗歌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3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市直各直属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驻泉省、部属单位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泉州开发区机关党委、泉州台商投资区机关党委,各县(市、区)总工会,泉州开发区工委会、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各县(市、区)文联: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之年,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值此之际,我们以历史进程与现实路径作为维度,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将理想和现实结合、将本源和演变结合、将过程与结果结合看泉州,讴歌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展望“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的美好愿景,激励全市机关干部职工为“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作贡献。经研究,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决定联合举办全市机关干部职工“勇当主力军 喜迎二十大”主题诗歌创作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单位:泉州中央商务区丰泽区指挥部

承办单位:泉州市直机关工会泉州文学院(书法院)

泉州市总工会宣教部泉州市作家协会

组 委 会:诗歌大赛设组委会。组委会负责诗歌大赛的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工作。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泉州市作家协会,负责诗歌大赛的具体事宜。

二、征稿主题

内容要求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围绕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和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坚实脚步中各行各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美好愿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展现丰沛的时代精神与火热的现实生活,描绘泉州开启新征程,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再造一个海丝新城市的奋斗场景,抒写主力军担当的精神风貌,激发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中再立新功。

三、征稿要求

(一)作品要求

征稿体裁仅限现代诗歌、散文诗,现代诗歌长度一般不超过60行,散文诗不超过1200字,题目自拟。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彰显作者的创作个性和创作风格,具有艺术感染力和创新内涵,且未在报刊上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主办方拥有对所有入选作品结集出版、发行和信息网络传播等相关权利,作者拥有作品署名权。

(二)参赛对象

泉州市机关干部职工。作品统一由市直各直属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驻泉省、部属单位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泉州开发区机关党委、泉州台商投资区机关党委选送。每位作者限投作品2首以内,市直各单位择优推荐不少于1篇(首)作品,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泉州开发区机关党委、泉州台商投资区机关党委择优推荐不少于20首(篇)作品。

(三)征稿时间

2022年3月1日-5月10日(截稿时间:2022年5月10日,逾期不再接受投稿)。

(四)报送要求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发掘诗歌新人,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与、积极投稿,鼓励新创作品,力争打造一批具有泉州特色的诗歌精品。应征作品以电子邮件方式,于5月10日前报送,在文末署上作者真实姓名、单位、邮政编码、联系电话。邮件注明:全市机关干部职工“勇当主力军 喜迎二十大”主题诗歌创作大赛。电子邮箱:ydzlj1711@163.com,联系人:杨新榕, 电话:15905051711。

(五)奖项设置

1.大赛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50名。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奖金。

2.设置优秀组织奖10个,授予奖牌。

作品征集截稿后,由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承办单位邀请专家组建评审工作委员会,负责对作品进行初评和复评。拟入选100篇(首)获奖作品,汇编成册,并择优在“泉州机关党建”网站,《泉州文学》、《泉州工人》等刊物发表。

附件:“全市机关干部职工“勇当主力军 喜迎二十大”主题诗歌创作大赛汇总表

 

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泉州市总工会 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2月22日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