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约谈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结果排名靠后对象
发布时间:2022-02-28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2月23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对2021年度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等次“一般”以下的党组织书记进行逐一约谈。

市直机关工委指出,述职评议考核结果排名靠后的党组织书记在抓机关党建工作方面,仍然存在思想上重视不够,没有聚焦抓党建工作主责主业;党建工作责任链条没压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基础不扎实,基本制度执行不到位;抓党建工作创新积极性、主动性不高,工作路径老套;党建与业务融合不紧密等问题。

约谈提醒的主要目的是为排名靠后的党组织书记敲响警钟、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针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反思警醒、深入剖析原因,自觉查摆问题短板,坚持靶向施策、对标找差、理清思路,全面研究部署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及早谋划党建重点任务、重点项目等,凝聚抓党建工作合力,力争明年“脱帽”晋级。二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层层压实责任链条,责令相关责任领导、责任人进行自我检讨。瞄准市委巡察、主体责任检查和述职评议考核发现问题,全面深查细照、举一反三,杜绝同类问题回潮反弹。三是限时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梳理的问题清单,专门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任务、整改对象和整改时限,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限时完成整改任务。四是配齐增强工作力量。重视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齐党组织班子成员,增强专兼职党务干部力量,强化党建业务培训,增进学习交流,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