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主力军 机关我先行——泉州市召开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2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3月11日,2022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以及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对全市机关党的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施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史思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刘建洋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扛好“走在前、作表率”政治责任,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等领域创新举措、拓展抓手,机关党建工作“红色引擎”动能不断释放。新的一年,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聚焦“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谋深谋实机关党建工作,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快行动、勇担当、立新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施宇辉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机关党的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突出凝心聚魂,在政治立场上坚定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理论武装贯穿始终、把模范机关创建引向深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提质增效,在服务大局上集智聚力,聚焦中心大局、服务基层、创先争优,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确保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融合到哪里;要突出强基固本,在组织建设上筑牢夯实,扎实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和“海丝先锋”达标创星活动,力促党务干部专业化、职业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全面从严,在责任链条上拧紧压实,坚持正风肃纪不止步、责任协同不断档、制度落实不走样,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机关党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勇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史思泉代表市直机关工委作工作报告。对今年机关党的工作,报告提出,要聚焦“两个维护”,在政治机关建设上树标杆;聚焦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示范;聚焦组织建设,在增强政治功能上重落实;聚焦党业融合,在引领保障发展上谋实效;聚焦正风肃纪,在营造良好生态上下功夫;聚焦文明和谐,在党群互动共建上再拓展,奋力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