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文明办发出共同抗疫倡议
发布时间:2022-03-17 来源:泉州晚报

倡 议 书

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市民朋友:

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凝聚抗疫的磅礴力量,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发出如下倡议:

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严格遵守泉州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指令,尊重服从医护、社区、执勤警务人员,支持配合管控、防疫、安检等措施,自觉做好疫苗接种,按要求主动参加核酸检测,按照科学指引带头做好个人防护,遇到特殊情况在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为身边亲友当好示范。

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方式,做到“三个积极”,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积极转发正能量信息和视频,正确引导身边亲友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良好氛围。

有序规范参与服务。按照市、县两级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要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组织辖区志愿者,做好相应培训和保护措施,就近就便投身参与志愿服务;应急救援、医疗卫生、科普应急、心理疏导四支应急支援服务队伍,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志愿者要听从指挥,形成疫情防控合力,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

泉州市志愿者协会

2022年3月14日

责任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