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启动无疫小区(社区、村)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网3月19日讯(记者王树帆)为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工作,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18日,全市启动党建引领无疫小区(社区、村)创建工作。

工作方案提出从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全市居民小区管理,规范开展环境消杀,加强宣传引导,建立生活物资、药品保障机制,关心关爱有关人群,创新防控工作机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五方面细化创建内容,明确各项防疫举措,力争迅速实现全市所有住宅小区(含有物业管理小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和自然村)14天以上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4天以内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接者、无应隔离的次密接者等人员。

工作方案从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制度激励、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保障创建工作实施。在强化制度激励,对在“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干部,结合一贯表现,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和职级晋升职数统筹上给予倾斜,事业单位人员在职称评聘上予以倾斜,实施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后优先考虑;各级各部门统筹用好专项资金,优先对“无疫小区”创建提供必要经费支持。

链接:

石狮:“无疫示范小区”将获2万元资金补助

泉州网3月19日讯(记者王树帆)3月18日,石狮市启动“近邻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活动,以14天为一个周期,着力实现疫情“零发生”,即无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应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应隔离的次密切接触者。

活动要求每个小区快速组建抗疫临时党支部,并建立一个由社区干部、社区网格员、管理员、志愿者组成的防疫专班,打造一支志愿者队伍,设有一部疫情防控专用电话24小时提供暖心服务。小区管控口要落实“八个有”,包括设有“测温验码区”“临时隔离区”;设有外卖、快递配送寄存点;配有额温枪、酒精等防疫物资,《外来人员、车辆登记表》《24小时排班表》等表单;有社区、小区党组织或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标识;有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负责测温、验码、查证;有张贴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通告等告示等。

据悉,石狮市将在各镇(街道)推荐的小区中择优选取10个创建成效显著小区,评为“无疫示范小区”,给予物业企业(无物业企业给予所在社区)2万元资金补助,同时对有物业企业的小区在年度物业质量服务考评中予以信用加分。

责任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