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泉州晚报

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

泉州网4月25日讯 (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颜长品)24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秀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此次疫情中,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勠力同心,为全市在较短时间内取得疫情防控胜利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增强抓基层强基础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头等大事,紧盯重点难点,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实施百万村财攻坚行动,培育善治头雁、带富先锋;要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强化穿透式网格管理,建设“党建+”邻里中心,推动社区、小区物业党建联建;要持续擦亮两新组织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入章”工作扩面提质,强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探索创新;要统筹推进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持续巩固组织优势;要全面提高党员队伍质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久久为功,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责任体系要穿透明晰,培树品牌要务实管用,推动工作要善用方法,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泉港区、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等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黄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