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
发布时间:2022-05-14  来源:泉州市委老干部局

5月13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7次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务会议成员先后作重点发言。市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郑天文、办公室主任吴金辉到会巡听旁听。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中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内容涉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论及重要的政治原则、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党性修养、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习方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这部书信选集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按照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座谈、交流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深学细悟笃行。要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中“五查五看五着力”的工作内容,厘清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服务老干部、机关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时间节点、工作抓手,建立工作台帐,做到底子清、现状明、措施实。要在推进工作上下功夫。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大力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不断强化服务管理,带着敬重、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老干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天文一级调研员充分肯定我局这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做法和成效,认为市委老干部局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选题明确、重点突出,每位发言同志都能够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学习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