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泉州市机关党建新成就”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市直各直属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驻泉省部属单位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机关党委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发表三周年,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的系统化研究、阐释和运用,展示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和取得的新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决定举办“喜迎二十大──泉州市机关党建新成就”短视频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泉州市机关党建新成就

二、征集范围

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泉州开发区机关党委、泉州台商投资区机关党委所属各级党组织

三、视频要求

作品内容:

1.政治导向正确,对标对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来自机关基层党组织实践,总结提炼的做法“实打实”;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示范指导意义和推广价值。

2.聚焦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融互促;开展的微党课、微党日、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小组学习等活动,打造党支部特色和活动品牌;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深化新风正气福建“名片”,贯彻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实施“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工程,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等。

格式要求:

1.大小限制在1G以内,时间一律不超过6分钟;格式为MP4、MPG、MPEG、AVI、MOV、FLV;在视频开屏画面中添加“喜迎二十大──泉州市机关党建新成就短视频”字样,并标明作品名称、报送党组织等信息(图示见附件1);描述具有党员身份的人物字幕时要标明为“中共党员”。

2. 作品应为2021年1月以来的原创作品,体裁包括但不限于动漫、微电影等。要求主题鲜明,内容翔实,画面清晰,制作精良,有较强感染力,文本不超过2000字。不出现与“喜迎二十大──泉州市机关党建新成就”这一主题表达无关的单帧画面或醒目标题,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献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资料”、“X年 X 月 X 日 X 单位制作”、“谢谢观看”等。

四、活动流程

1. 作品征集(5月—7月)

在全市机关开展“喜迎二十大──泉州市机关党建新成就”短视频征集活动。

2. 作品评审(8月—9月)

根据作品内容和质量,邀请专家进行评审,评出50部优秀作品和十佳作品。对于组织活动积极、成果丰硕的单位,颁发组织奖。

3. 视频展播(9月—12月)

获奖作品在“泉州机关党建”电视专栏、网站、微信公众号、泉州网进行展播,主办方将视情向上推送。

五、活动要求

1. 各单位要积极动员组织所属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精心创作,从严遴选后向市直机关工委择优推荐。市直单位和驻泉省部属单位推荐不超过1件作品,各县(市、区)推荐不超过3件作品。

2.多个党组织联合报送的短视频,署名不超过3个。

3. 报送单位应确认拥有短视频作品的著作权,并同意视频作品在本次活动涉及的微信公众号平台、网站及相关媒体报道中无偿使用。作品中涉及的人物、事件,配发的字幕、旁白、音乐等,请认真审核,并做好脱密工作。

4. 请填写《“喜迎二十大──泉州市机关党建新成就”短视频征集活动报名表》(见附件2),作品与《报名表》电子版(word文档+盖章扫描件)存放于以报送单位名称命名的文件夹中,于7月31日前报送工委,邮箱:xcb28380068@163.com,地址:市行政中心1号楼1217。

联系电话:28380068

附件:

34号附件1( 短视频作品开屏画面示意图).doc

34号附件2(“新时代泉州机关基层党建新成就”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doc

 

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2年5月24日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