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建设“红色记忆”云展馆获《百年大党面对面》介绍
发布时间:2022-05-28 来源:泉州晚报

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红色教育基地

泉州网建设“红色记忆”云展馆获《百年大党面对面》介绍

泉州网5月27日讯 (记者林嵩)近日,由中宣部理论局组织撰写,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百年大党面对面》正式发行。该书《千秋伟业百年华章(百年大党面对面①)——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一文介绍了泉州“红色记忆”云展馆的经验做法。《人民日报》5月23日第8版给予报道。

文中指出,泉州“红色记忆”云展馆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采用VR720度环绕画面、3D效果呈现历史物件、“图文展示+音频播放+视频解说”等形式,把该市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形成的红色资源,活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网络传播产品,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红色教育基地。

泉州“红色记忆”云展馆二维码

点击进入泉州“红色记忆”云展馆

泉州“红色记忆”云展馆由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史志室和市文旅局联合主办,泉州晚报社泉州网负责建设运营。云展馆分为序厅、革命星火、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尾声等部分,由泉州网运用VR技术,将实体展览的400多幅展板、5处场景展示、8处多媒体互动装置、陈列柜中的270件(套)革命文物等展项进行数字化复原,无缝嵌入图文、视频、三维动画、档案、实物、答题互动等拓展信息。云展馆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推出,截至目前访问量已超10万人次。

近年来,泉州晚报社泉州网运用VR技术拓展宣传渠道,不断提升新型主流媒体舆论引导力。除了泉州“红色记忆”云展馆,泉州网还制作推出《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泉州革命烈士陵园》《泉州党员教育基地》等多个网上VR展馆,在建党百年主题宣传中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