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泉州晚报

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 

为“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提供智力支撑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泉州网5月31日讯 (记者陈林森)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建洋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市人才工作提质增效。市领导蔡战胜、宿利南、施宇辉、陈辉宗、卢秀萍、傅藏荣、黄景春、陈小辉、汪志红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打造吸引和集聚先进制造业人才高地的冲锋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对标省委点题要求,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努力探索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泉州方案”,为“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遵循规律、精准发力,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新局面。突出以产聚才、以才兴产,围绕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布局人才链,坚持一产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人一策,培育和集聚更多研究型、创新型、实用型人才,专班统筹推进逆周期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坚持“管行业必须管人才”,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突出重点、破解难点、创新发展,打通人口、人力、人才资源通道。统筹抓好人才“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着力提升产业高度和城市能级,搭建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因地制宜保障人才安居乐业。聚焦补短板强弱项,结合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深入推进“局长走流程、走基层”,对照国内先进地区典型做法,逐项对标找差、靶向攻坚、争先创优。

会议要求,要落实党管人才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扛好“第一责任”、抓好“第一资源”,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创新政策直达人才的体制机制,协同推进人才工作穿透落实。要厚植人才成长生态“沃土”,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浓厚氛围,让各类人才在泉州创业兴业、实现价值。

会议审议了《关于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的意见》《关于建设“五个一百”先进制造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实施方案》等,书面通报了2021年度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评结果。市科技局、工信局、人社局作述职汇报,其他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作书面述职。

责任编辑:赖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