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石狮市召开2022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石狮市直机关工委

石狮市召开2021年度市直机关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许顺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了省、泉州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各市直机关单位党委书记逐一对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许顺达对发言单位逐一进行现场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现场参会对象对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测评评议。

就进一步抓好下一阶段机关党建工作,许顺达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紧扣“两个维护”,在坚定政治立场上做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来自觉践行,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理论武装。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一议题和常设议题,探索实行常态化的理论学习“考学”新模式。服务中心大局。认真落实市委黄书记在党代会上提出的“致力提升党建品质,全面拓展作为空间”重要要求,找准党建引领的着力点、推动发展的落脚点,助力工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二要注重强基固本,在夯实组织基础上做表率。抓好学习教育。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列,设立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加强理论学习。重视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到期换届制度,把好班子人选入口关,把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担任党支部书记、党委副书记兼任纪委书记等要求落实到位。大力实施机关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计划,充实党组织班子体系后备军。严格组织生活。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深入实施“亮灯领航”工程,抓好日常巡检,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推动全面提升。依托“海丝先锋”达标创星行动,实施基层党组织评星定星亮星活动,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安排党员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后进党支部,实现机关领域党组织先进等次占比不低于70%的目标。

三要紧扣责任落实,在推动党务业务融合上做表率。拧紧压实责任链条。牢记抓机关党建工作是政治责任,党委书记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要亲自过问、重点环节要亲自协调、重要事项要亲自督办。聚焦服务基层一线。各机关党组织要立足职能参与“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基层,帮助基层、企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开展模范机关创建。要突出政治标准,真正把全市机关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