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晋江市召开2022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晋江市直机关工委

晋江市召开2022年全市组织工作暨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部署安排2022年工作任务。会前,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作出批示,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友爱参加会议。

张书记批示强调,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传承“能打硬仗、敢挑重担、勇争第一”的优良传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完成市镇村三级集中换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活力有效激发,人才生态链条更加完善,老干部工作品牌持续擦亮,“晋江组工”品牌美誉度不断提升。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希望全市组织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大力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五个年”活动,解放思想、砥砺创新,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从严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做精做细做实人才服务,进一步把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转化为工作效率、服务效能和发展效益,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书面传达全国、全省、泉州市组织部长会议、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度组织工作绩效考评优秀单位,并围绕组织系统自身建设、公务员工作、老干部工作、干部工作、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工作分别作2022年工作部署。

陈常委强调,要大力解放思想,聚焦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以项目化思维推动组织工作落地见效;全市组工干部要做到最讲政治、作风最实、业务最精、纪律最严。

2022年,晋江市组织工作要抓好10个重点项目:创建“党建+”社区邻里中心、探索民营企业“党建入章”质效评估机制、推广使用“JIN智先锋”数字支部平台、开展市直单位机关党委和系统党委并行改革、实施干部专业素质能力跃升计划、深化国有企业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及时奖励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设“人才科创飞地”工作站、开展离退休干部党建“1+3”提升行动、开展组织工作末端落实“迅雷”行动。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