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惠安县召开2022年全县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惠安县直机关工委

惠安县召开全县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工委书记洪亚清,县直机关各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负责人以及县直机关工委全体人员全程参与活动。

会上,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蔡锦祥传达学习省、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以及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回顾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全县机关党的工作。

洪亚清就如何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方面建设,发挥好“走前头、作表率”的引领作用,为惠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突出凝心铸魂,坚定政治立场。要把好政治方向,加强党员干部的忠诚教育,推动全县各级机关与县委保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抓好理论武装,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树好模范榜样,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细化模范机关创建内容,以创促建、以创促改,引导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走前头、作表率”。

二是突出提质增效,完善组织体系。要把基层基础打牢夯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一抓规范化建设,以开展“机关党建巩固深化年”为契机,扎实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和“海丝先锋”达标创星活动,切实发挥党小组的作用,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抓组织力提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创新活动方式,分类分片指导,精准发力,使亮点更“亮”、特色更“特”。三抓专业化巩固,按要求配备党务工作人员,强化党务干部教育培训,组织基层实地考察调研和跟班学习锻炼,提升党务干部工作本领。

三是突出服务大局,彰显党建力量。要聚焦中心大局,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创设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载体,围绕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轮驱动等重点工作,策划生成一批有特色、可落地、出成效的党建项目。聚焦服务基层,依托“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开展“双亮双领双报到”活动,引导每名党员联系10户群众,开展党员“微服务”。聚焦争先创优,深入实施“建功新时代 机关走前头”工程,结合模范机关创建,开展各种岗位建功活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

四是突出正风肃纪,紧扣责任链条。要坚持全面从严,加强纪律约束,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和廉洁底线。要压实责任,主动承担监督责任,把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经常拉拉袖子、提提醒。要注重实效,不断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推进机制,突出项目化推进、台账式管理、节点化督导,防止“制度空转”,切实推动工作落地生效。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