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过端午 党群一家亲 ——市委军民融合办开展“勇当主力军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泉州市委军民融合办

为进一步落实机关党支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踊跃参与“党建+”邻里中心建设,近日,泉州市委军民融合办联合丰泽区应急局、城东街道东星社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之“勇当主力军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组织30多名党员与社区群众开展迎接端午节系列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首先讲述端午由来、历史典故以及传统习俗,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活动还安排社区幼儿园表演舞蹈《粽子啊粽子》和时装秀《垃圾分类我先行》,组织社区居民群众分成4个小组举行包粽子比赛,现场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随后,市委军民融合办领导带队走访入户,将粽子送给社区困难群众并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结合主题活动还开展了爱国卫生、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广泛分发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宣传单,让卫生文明的理念和疫情防控意识深入人心,共度一个祥和、文明、幸福的端午。

最后,全体党员和志愿者一起参观了长江支队纪念园,详细了解了长江支队的光荣历史、泉州的解放过程,特别是当年县委老领导、老党员和爱国华侨、民众的革命事迹,深刻感悟革命先辈对党忠诚的崇高精神。大家现场纷纷表示要始终忠于党,在“强产业 兴城市”双轮驱动中,立足自身岗位,勇当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争当“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排头兵,以昂扬的姿态和奋发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