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网信办:敢挑重担 奋勇争先 着力践行网信机关“四个特别”要求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泉州市委网信办

泉州市委网信办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实施“三提三效”行动部署要求,结合2022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作风建设专项活动要求,敢挑重担、奋勇争先,着力推动网信机关“四个特别”要求转化为工作实效。特别是“0313”疫情期间,泉州市委网信办全员投入、全力以赴,24小时在岗在位,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二战场(线上战场),网络民情民意回应、网上正面宣传引导和网络安全保障等有力有效,网上舆论氛围良好,网民评论正向积极,有效维护泉州良好形象,为泉州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网信力量。

一是网络民情民意回应迅速。建立涉疫重大舆情协调联动处置机制,线上线下联动,部门协同配合,做到“预警早,响应快,处置科学”。有效搭建党委政府和老百姓之间的桥梁与纽带,编印各类报告118期(份)送市领导参阅,协调解决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广大网民的点赞。

二是网上正面宣传及时高效。组织属地新闻网站及其新媒体刊发1.8万多篇(条)各类作品,吸引广大网民参与重要报道、辟谣信息、正能量作品的互动,阅读量近3亿,有效凝聚抗疫合力。

三是网络安全保障精准到位。用好网络执法联动工作机制,依法打击编造传播涉疫不实信息、公民信息等行为,加强保密工作和内部信息管理指导。及时通报、督促相关部门做好16个网络安全隐患,有效构筑网络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黄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