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四措施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史思泉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泉州市工信局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史思泉、工委委员组织部长王志强、办公室主任吴金辉一行到市工信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会上,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曾钟远汇报了近年来党建工作成效和做法。

史思泉常务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市工信局机关党委的党建工作,并对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筹抓好党建工作,突出工作重点。要着力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要扛好党的旗帜,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信系统平时工作体量大,要处理好工学矛盾,确保学习制度落实。积极参加工委组织的各类评比竞赛活动,结合自身优势,突出重点,力争再创佳绩。二要打牢党建工作基础,突出工信特色。重视打牢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基础,把“三会一课”的基础做扎实,深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防止出现“两张皮”,要围绕“强产业 兴城市”战略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加快工业发展、复工复产、开放招商等方面积极开展富有工信特色的主题活动。要加强信息报送,主要围绕贯彻落实“三提三效”、复工复产、满工达产等方面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进行宣传报道。三要扛起勇当主力军担当,突出作用发挥。要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担当,积极作为,结合工信实际,突出工信特色,提炼出本单位的载体。要积极组织参加“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和机关大讲堂,注意总结梳理工信工作经验,二十大召开后,围绕工信中心工作、队伍建设、服务基层作用发挥等方面做一个工信专场论坛。

市工信局机关党委就贯彻落实史思泉常务副书记讲话精神,提出四点措施:

一是抓组织建设,锻造“过得硬”战斗堡垒。突出抓基层打基础,紧扣增强政治功能和提升组织力,推动各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成为干事创业的坚强战斗堡垒。完善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挂钩联系支部制度,帮助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党支部战斗力,使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不断强化党建服务发展的大格局,助推全市工业经济快速发展。积极参与体制机制创新案例评选、党建论文评比、特色党建展评等活动,持续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工作格局,不断塑造和培育拿得出、叫得响的党建品牌, 

二是抓党员教育,打造“素质强”党员队伍。认真落实党员教育规划,健全党员教育培训制度,坚持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三会一课”阵地,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推动全体党员学好理论,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加强机关理论学习的引导,拓展学习外延,结合业务开展调查研究、专题学习,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成效,更好地服务工业经济中心工作,为建设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工信党员队伍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在服务企业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好新知识新技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是抓机关效能,创建“善作为”模范机关。强化提升机关服务效能,突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把创建过程成为解决存在问题、提升党建质量、推动工信事业发展的过程。以问题为导向,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创新发展“党建+”政企共创新模式,在原有基础上拓展共创面。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前瞻谋划、序时推进、精准发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开展“科长亮岗履职四亮晒”活动,开设党建讲堂,每月组织科长轮流围绕中心工作“晒工作、晒亮点、晒做法、晒成绩”,提升中层干部担当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全局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使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的氛围更浓,党员同志“讲政治、提效能、树正气、强作风”的意识更强。

四是抓党业融合,勇当“主力军”服务大局。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和“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组织开展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大讨论活动,积极参加“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持续开展“勇当主力军 工信当先锋”主题实践和“攻坚克难 揭榜挂帅”竞赛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发展信心,提振工作激情,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工业经济工作,为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贡献工信力量。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