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牢记“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

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新福建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6月1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省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传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张彦、邢善萍、王永礼作发言,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翔实记述习近平同志福建工作期间,三进下党、七下晋江、深入基层,关心菜篮子、肉案子、米袋子,帮助群众挪穷窝、拔穷根,推行山海协作、谋划数字福建、推进国企改革、治理水土流失、保护三坊七巷、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等故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具有重要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深厚感情,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爱戴之情转化为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的高度自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宏阔思维,用汗水和实干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新福建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地造福全省人民。省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胸怀“两个大局”,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以前瞻思维和宽广视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胆解放思想、勇于先行先试,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夯实我们党长期执政的人民根基。

会议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福建特色优势,持续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把本职工作放到更高、更宽、更远的空间中去谋划推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持之以恒办好民生实事。当前,要扎实推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等重点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6个方面33条和我省8个方面48条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千方百计帮助基层和企业化解难题、渡过难关,确保全省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会议要求,要抓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宣传,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省委常委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调研、带头践行,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持续兴起学习热潮。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联系当前工作实际,传承好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不断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以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