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第五期
发布时间:2022-06-18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6月17日,第五期“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专场成功举办。论坛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交流分享推动泉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认识和思考。专场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协办,市直机关和驻泉省部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近100人参加。

论坛上,市教育局规划建设科洪玮玮、初等教育与学前教育科潘美霖、市政府督导室苏明该、教师工作科庄辉竑和思想政治工作科苏炳炎等5位党员同志,分别从优化教育资源布局、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完善教育督导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劳动育人等5个主题作交流研讨。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刘殊芳作点评发言。

刘殊芳指出,5位论坛主讲嘉宾紧扣主题,结合各自业务,讲理论、议思路、论举措,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措施有力,为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有益探索。

刘殊芳强调,泉州人爱拼敢赢,敢于“冲在前、作表率”,这也是我们教育的优良传统和一贯作风。接下来,将立足泉州实际,对标最新要求,牢牢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教育的社会属性,始终把促进公平作为努力方向;牢牢把握教育的人民属性,始终把提高质量作为迫切要求;牢牢把握教育的职业属性,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推进泉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