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创新建立机关党建分片挂钩联系制度
发布时间:2022-06-19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加强对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督促指导,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促进机关党建重要制度、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近期,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创新工作机制,建立机关党建分片挂钩联系制度。

一、参照单位职能,划分片区

以所在单位工作职能相近为原则,将直接隶属市直机关工委管理的101个党组织划分为党群一片、党群二片、经济片、宣传片、城建片、交通片、政法片、资源片、财税片、民生片等10个党建工作片区,每个片区由市直机关工委指定3名党组织负责人担任片长、副片长,1-2名工委处级领导挂钩指导,1名工委干部担任联络员,形成上下联动、统一协调的领导格局。

二 、按照职责定位,协同作战

各片区围绕“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等市委中心工作和“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工程等年度机关党建重点任务,通过联席会议、联办活动等形式,共商落实举措、共享优势资源、共育创新案例、共克新老难题、共创争先氛围,致力把党建片区打造成学习实践新思想新精神的前沿阵地,落实重要制度、重点任务的实践窗口,解决党建共性问题的党建特区。

 、对照片区目标,迅速启动

近期,10个片区围绕目标要求、把握关键节点,陆续召开片区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贯彻落实党建工作片区制度,相互交流经验做法、探讨方式方法创新,部署推动年度党建重点任务。市直机关工委挂钩领导参会,指导成员单位积极参与机关特色党建项目评展、机关体制机制创新案例评选等,征求工作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推动工作。

四、依照工作成效,加强激励

依托泉州机关党建网、“泉州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泉州机关党建》电视栏目等媒体,推介宣传好案例、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党建工作整体提升。对于工作成绩突出的,将在每年底评出3个优秀党建工作片区,片长、副片长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中予以加分鼓励和党建经费奖励,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

责任编辑:傅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