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举行2022年机关特色党建项目评展竞赛复赛
发布时间:2022-06-19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常态抓好机关党建项目管理,不断激发市公安局党建活力,营造党建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6月15日上午,市局举行2022年“勇当主力军 机关我先行”主题特色党建项目评展竞赛复赛,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党校校长谢江山,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吴志宏以及政法片区评审专家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

根据竞赛安排,所属党组织共推荐上报了19个特色党建项目,经层层评选,共有14个项目入围复赛角逐。在竞赛现场,参赛选手通过激情演讲、生动演绎,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公安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公安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生动演绎了公安队伍在推进泉州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发挥的作用。经过激烈的角逐,复赛共评出特警三大队党支部、警保处党支部、指挥中心党支部、经侦支队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以及警察学校党支部等6支队伍进入决赛。

评展结束后,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吴志宏对竞赛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市局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就提升项目质量,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巩固基础。各入围决赛项目要立足实际,强优势、创亮点,促使优势更优、亮点更亮。要强弱项、补短板,对于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要主动思考、攻坚克难。

二要明确宗旨。项目要紧扣竞赛主题,充分体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机关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鲜活力和影响力。

三要党业融合。项目要总结机关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做法以及典型经验,充分发挥特色项目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傅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