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南安市委党校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中共南安市委党校

为压实责任担当,提高工作质效,近日,南安市委党校开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大讨论活动,通过相互思想交流碰撞,检视“思想疾患”,透视“本领缺失”,对标“优秀典范”,学习“他山之玉”,增强党员初心,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把脉问诊,查摆问题找根源,弹好“前奏曲”。会前一周发放《干好工作18法》等学习材料,要求所有干部教职工深入学习,逐条自省自评、对照检查,并结合工作实际及“五比五不比”(比奋斗不比享乐;比奉献不比索取;比本事不比运气;比老实不比投机;比思想提升不比职务提拔)的价值取向等具体要求谈认识、谈体会、谈不足、谈措施,务必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忌“说好话”“说空话”“说套话”。

确诊病情,直抒胸臆敢发声,唱响“进行曲”。通过激烈讨论,找到方法,认清差距,校正方向。会上同志们畅所欲言,直面自身缺点,不回避、不遮掩;对表对标强者、大者、优者,目标明,标准高;提出改进方向,有的放矢、直击要害,达到“有所戒”“有所警”“有所成”的良效。

对症下药,用心整改抓落实,高奏“交响曲”。一是制定工作手册,更新党员干部对事、对人、对工作的处理方式,树立“整体一盘棋,同唱一台戏”意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防止党校之声出现错音、杂音。二是做好持续研讨,高度重视《干好工作18法》的学习价值,分小组、分章节反复研讨,将研讨结果内化为思考、行为、工作标准,修好“内功”。三是细化整改措施,做好材料规整,及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对照整改、自我鞭策、用心落实,真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不是“表表态、做做样子”,让讨论出结果、出成效。同时,充分发挥支部纪检委员监督指导作用,建立问题台账,确定时间轴,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指导,定期督落实,防止“旧疾复发”。

责任编辑:傅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