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技术创新重点攻关及产业化项目 泉州六项目拟入选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泉州晚报

近日,省工信厅发布了2022年福建省技术创新重点攻关及产业化项目拟入选名单的公示。公示拟确定了52个项目为2022福建省技术创新重点攻关及产业化项目,其中,泉州市6个项目拟入选。

泉州网6月20日讯 (记者陈云青)近日,省工信厅发布了2022年福建省技术创新重点攻关及产业化项目拟入选名单的公示。公示拟确定了52个项目为2022福建省技术创新重点攻关及产业化项目,其中,泉州市6个项目拟入选。

我市拟入选的6个项目分别为:牵头单位为福建南方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渣土高值化应用智能成套装备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牵头单位为福建省闽发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高强耐蚀铝合金电池托盘制造及其产业化”、牵头单位为福建中科光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光通信用25Gbps雪崩光电二极管”、牵头单位为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海水制革的节水减排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牵头单位为通亿(泉州)轻工有限公司的“高色牢度深色纯棉节水染色关键技术应用与产业化”、牵头单位为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的“拉链布带的超临界无水染色产业化示范”。

据悉,设立福建省技术创新重点攻关及产业化项目旨在以企业为创新主体,以产业化为目标,针对我省重点领域技术需求,支持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和上下游企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突破产业发展瓶颈,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同时,解决产业转型升级和重点领域“卡脖子”难题,以共性关键技术突破、产品创新研发和创新成果转化为重点,支持一批能提升我省实体经济竞争力和创新力的项目,培育一批优势产品,做强一批优势工业企业,加快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着力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以技术创新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傅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