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泉州市公安局

6月20日上午,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进才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警。深入学习领悟“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这一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好党史红色资源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初心、赓续血脉。二要毫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筑牢安全屏障。深入学习领悟“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这一要求,认真落实“三公一大”融合协同机制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十快十同”机制,抓好公安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认真抓好市局出台的服务保障稳住经济大盘十八项措施落地落实,全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红盾·2022”行动,抓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奋战一百天、忠诚保平安、喜迎二十大。三要毫不动摇坚持为民服务,践行初心使命。深入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执政,就是要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这一要求,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要紧盯生态安全、粮食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领域,突出风险研判,强化线索摸排,加大打击力度。要强化道路交通、森林火灾、民爆危化等安全监管,严防发生问题。要聚焦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在做好内部安全防范的同时,备足抢险救灾物资,加强预案演练,确保一旦发生汛情灾情,能高效开展抢险救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毫不动摇坚持从严治警,锻造过硬铁军。深入学习领悟“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这一要求,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要加强全市公安民警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人身边事,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要狠抓《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和“十个严禁”、“六项规定”的贯彻执行,牢牢守住“队伍不出事”的底线。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一名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基层所队主要领导及驻县(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一名领导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责任编辑:傅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