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洛江区举办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23 来源:洛江区直机关工委

6月21日,洛江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区委宣传部举办“争当生力军、洛江在行动”微讲堂第六期“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交流分享会。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政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荣伟出席,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参加。

张荣伟在致辞中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系统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亲自领导和推动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丰富经历,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融会贯通,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强化学用结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

image.png

张荣伟致辞

会议邀请泉州市委讲师团理论教育室主任蔡军青作专题学习分享。蔡军青从充分认识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丰富内涵和落细落实《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成果转化三方面,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系统阐述了习近平同志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image.png

蔡军青作专题学习分享

专题辅导后,区纪委监委、区工信局、区文体旅游局、区农水局相关党员干部和马甲镇永安村党支部书记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上台进行学习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读书分享会感触很多,受益匪浅,将以此次读书分享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习与交流,增强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不断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以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image.png

与会人员作学习交流、分享心得

马甲镇永安村党支部书记杜振忠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工作者,印象最深的是‘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精神,我们永安村多年来秉承这份精神,经过不懈努力,实现了从市级重点扶贫开发村向省级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的华丽转身。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学习,感悟思想伟力,以马甲镇乡村振兴整镇推进为契机,努力打造‘产业兴变、生态靓变、乡风衍变、治理革变、富裕跃变’的乡村振兴洛江样板村。”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这部书在‘摆脱贫困’这一章节中,总结了习近平对于‘三农’工作,做到了‘三到’,即心到、人到和工作措施到,这为我们持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底线提供了有利的借鉴。作为一名农业农村部门干部,我将继续拿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农水局干部黄志贤亦说道。

image.png

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与会领导还分别向区直各系统(单位)党委赠书。

image.png

举行赠书仪式


责任编辑:傅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