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统战部开展“勇当主力军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泉州市委统战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近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台商投资区开展“勇当主力军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龙苍村素有“十户八九侨”之称, 该村以“盘活历史建筑,留住乡愁记忆”为主线,依托30多栋“番客楼”打造党建文化走廊。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们参观了“侨乡园”、“初心广场”、党史馆、家风家训馆等红色基地,在红色乡愁中了解了庄鼎水等侨胞爱国爱乡事迹和当地的孝廉文化、家风家训等,在参观学习中进一步感悟了初心使命,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

随后,党员干部们来到泉州市机关党建体验馆。先后参观了参观展陈区、组织生活室、党建书吧等功能区,并了解了机关党建的发展历程,以及从中央到地方探索形成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和方法载体等内容。在体验馆内,党员们积极参与红色教育VR体验、“学习强国”线下挑战答题、以图为鉴、初心接龙等多个互动体验环节,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

在宣誓区,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们一起为部分党员过了集体政治生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绍进为他们赠送了政治生日卡,并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再次向党作出庄严承诺。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淬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在履职尽责、岗位建功、争创一流业绩上作表率,为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统战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