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南安市委史志室开展“五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南安市委史志室

近日,南安市委史志室开展五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一场有奖问答活动。联合南安市图书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党史砺初心”党史知识线上有奖问答活动。活动设置党史知识题库,精选《南安革命英烈》好书相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引导干部群众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

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6月29日,组织党员到金淘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行人认真观看馆内陈列的珍贵历史图片、文献资料,深入了解金淘革命斗争史和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党员深受感动、备受启发,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立足岗位、干出实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指导一个红色场馆开馆。7月1日,向阳革命历史纪念馆揭牌仪式在革命老区村卓厝村洋坪举行。自去年11月起,南安市委史志室认真收集整理向阳革命历史,精心开展布馆展陈,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全方位展现向阳革命历程。纪念馆的开馆,为向阳乡乃至南安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又一平台,也为向阳乡村振兴提供支撑点和发力点。

组建一支理论宣讲分队。组建一支以分管领导为队长,业务科室骨干、学校优秀教师为成员的“理响武荣”宣讲小分队,以南安革命斗争史为宣讲重点,计划深入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流动党课下基层活动,讲好南安红色故事,讲好党的创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

聆听一堂书记专题党课。7月4日,南安市委史志室党支部书记陈欣欣以《喜迎二十大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党员、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等3方面深入阐释,党员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