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第六期精彩发言摘登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泉州晚报

践履忠诚 机关先行——

7月6日,“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第六期“对党忠诚”主题教育专场成功举办。论坛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围绕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交流分享对“践履忠诚 机关先行”的实践和体会。专场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直直属机关党组织、驻泉省部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或副书记以及党员代表近100人参加。

本期论坛邀请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市林业局、泉州晚报社、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的五位党员同志作专题发言,并进行现场交流互动。泉州晚报对论坛中的精彩发言及相关小结进行摘登。


服务为民 电力先行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蒋木春

对党忠诚体现在央企姓党的政治基因、电力先行的使命担当以及服务为民的宗旨情怀。供电企业在落实国家能源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改善等方面,肩负着重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始终牢记责任使命,忠诚党的事业,全力做到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

作为“大国重器”和“顶梁柱”的国家电网,将永远忠诚党的事业,始终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助力泉州加快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当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


热血铸就 信念忠诚

福建省惠安赤湖国有防护林场副场长林伟东

秉承始终如一的信念与忠诚,用热血和身躯去浸润春风所及的每块土地。在市林业局工作期间,我参与组建了局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带领团员每年组织开展义务植树、保护母亲河、公共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为生态文明建设摇旗呐喊;在兼任局机关工会副主席期间,将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重要形式。2018年国有林场改革,我担任惠安赤湖国有防护林场副场长,为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推进林场“一场一景”和“百园千道”生态共享工程建设。


媒体融合 守正创新

泉州晚报社时政要闻部副主任黄小玲

作为党媒工作者,我们始终践行对党忠诚,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党媒。做好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应做到以下三点:无论处于什么困境,始终牢记如履薄冰、止于至善的新闻态度;无论处于什么年龄,始终秉持脚下有泥、心中有光的热血初心;无论处于什么年代,始终保持媒体融合、守正创新的迫切脚步。

推动报业发展,没有媒体人能够置身事外。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与团队一起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弘扬主流价值观,就是对党最大的忠诚。


站好在职 最后一岗

市委统战部原部务会成员、机关党委原副书记黄子榕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必须一以贯之、知行合一。作为一名拥有38年党龄的党员和37年政工党务经历的工作者,我始终要求自己做一位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和人民、无愧于家人朋友的新时代好干部。

站好在职最后一班岗,退休不能退党性,这是一名党员、党务工作者的政治责任。临近退休,我与年轻的同志共进退,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以对党的赤诚忠心参与到疫情防控等工作中。


危难关头 见好民警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级警长黄安娜

今天我跟大家讲述我的战友——一名平凡基层公安交警的故事。从警校毕业后,潘加声成为一名基层交警,在泉港一待就是26年。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今年5月5日晚,他像往常一样,带领三名辅警,联合派出所开展酒醉驾整治工作。为躲避检查,一名酒驾男子突然猛加油门强行闯关,冲向其中三名执勤人员。危急时刻,潘加声选择了用血肉之躯阻挡危险。

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史思泉点评小结:扛起政治责任 履行使命担当

5位论坛主讲嘉宾分享了他们的亲身经历或战友事迹,呈现出3个特点:一是体现“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二是彰显“信心”,攻坚克难展作为;三是诠释“忠心”,始终如一笃于行。

对党忠诚,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下一阶段,市直机关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走在最前面,当好先行兵,扛起政治责任,履行使命担当,以岗位奉献践行对党忠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体而言,要做到强化理论武装,以政治坚定捍卫忠诚;坚守为民初心,以服务基层厚植忠诚;推进党业融合,以实干担当铸就忠诚;加强作风建设,以清正廉洁恪守忠诚。

(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吴金辉 文/图)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