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红色记忆”云展馆工作做法得到中共中央宣传部选录肯定
发布时间:2022-07-07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近日,由中共中央中宣部理论局组织撰写,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百年大党面对面》一书中,将《福建泉州“红色记忆"云展馆实现足不出户学党史》选录于“今日史记”中,为全省唯一入选的经典案例。5月23日,《人民日报》在第8版专栏中也对此进行了报道。

文中指出:福建省泉州市“红色记忆”云展馆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采用VR720度环绕画面、3D效果呈现历史物件、“图文展示+音频播放+视频解说”等形式,把该市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形成的红色资源,活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网络传播产品,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红色教育基地。

泉州“红色记忆”云展馆是由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牵头建设的,分为序厅、革命星火、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尾声等部分,运用VR技术,将实体展览的400多幅展板、5处场景展示、8处多媒体互动装置、陈列柜中的270件(套)革命文物等展项进行数字化复原,无缝嵌入图文、视频、三维动画、档案、实物、答题互动等拓展信息。云展馆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推出,截至目前访问量已超10万人次。

下一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以“红色记忆”云展馆为阵地,聚集革命人物、历史事件和重要文物,进一步拓宽云展馆的内涵和维度,持续讲好党史故事,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阵地;利用“清明节”“七一”“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进一步用好用活云展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