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民生片党建第二次片区会议召开并联合开展“志愿情 党旗红——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泉州市民政局

7月15日,市直机关民生片党建第二次片区会议在丰泽区城东街道浔美社区召开。

会议以《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交流沙龙开篇。市委讲师团讲师童婷香导学后,各单位青年干部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践,畅谈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的感想,谈学习中对担当作为的认识,谈对工作作风的思考,谈对为民服务的启发……大家在思想的碰撞、言语的交流中,进一步激发了学习的动力、明确了实践的方向。

随后,泉州市救助站党支部党员林巧真介绍“党心时刻连民心 寻亲圆梦踏归途”特色党建项目,讲述近年来党建引领救助寻亲工作形成的机制、取得的突破,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令人动容、一次次成功的寻亲鼓舞人心,使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救助寻亲工作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丰泽区民政局社区办主任吕岚岚讲解浔美社区市级社会工作人才基地建设情况,带领大家了解社工、走进社工,共同推动社工的高质量发展。

市直机关民生片9个成员单位的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党务干部和青年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挂片领导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市直工会常务副主席潘向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陈振裕、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委员刘建锋应邀参加会议。

随后,市直机关民生片联合开展“志愿情 党旗红——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为城东街道16名困境未成年人点亮了微心愿。各单位志愿者陪伴参与活动的困境未成年人,在“桃花朵朵开”等趣味游戏中度过一段愉悦温暖的时光。

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牵头,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民生片9个成员单位、市救助站主办,丰泽区民政局、泉州市社会工作人才基地、丰泽区城东街道社工站承办,丰泽区启凡社工服务中心、丰泽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