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开展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泉州市科技局

7月19日,市科技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专题学习研讨。党组书记、局长王小阳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志强莅临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中《七下晋江,调研总结“晋江经验”》及《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等内容,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的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要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领会《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一要满怀深情学。要带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融会贯通学。要将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图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三要联系实际学。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科技创新“四个倍增”计划和抓创新促应用专项行动,贯彻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认真落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全力答好科技自立自强时代考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志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市科技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活动组织准备充分、内容与时俱进、研讨态度认真、学习效果显著。王志强指出,一要与时俱进学习。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和“晋江经验”,认真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系列宣传。二要结合实际领悟。要结合科技职能,大力开展“旗帜领航”专项行动、“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党建特色项目等活动,全面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三要开拓创新推动。以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为党建工作遵循,以模范机关为载体和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