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示范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日前,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以及省委、市委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7.9”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市机关党务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2022年全市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示范班。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史思泉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异地现场教学,来自市直机关直属党组织、驻泉省部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或各单位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县(市、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或副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共14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分理论学习研讨(为期三天)和异地现场教学(为期五天)两个阶段进行。

在理论学习研讨阶段,采取有关专家专题辅导、机关业务培训等形式,主要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及模范机关创建等新时代党建工作实务等进行学习和研讨。在异地现场教学阶段,采取现场教学方式,主要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足迹,考察学习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革命史迹等,对党务干部进行实地党性锻炼和革命传统教育。

现场教学期间,组织参训学员先后瞻仰了宁化县北山革命纪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参观了宁化县长征出发纪念馆及建宁县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等,并在长征出发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考察了泰宁县中央苏区基点村,聆听“一杯米酒”“一条鲤鱼”的故事等。参训学员通过课堂教学、实地参观、现场讲解、实际感受,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及革命先烈的奋斗史,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革命史斗争史。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无论是党性锻炼、理论功底、工作作风、知识层面,还是实际工作操作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培训结束返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增强本领,提升做好机关党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扎实开展“对党忠诚”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实施“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工程,为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