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贸促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泉州市贸促会

8月5日,泉州市贸促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提出市贸促会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精神等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有为发挥贸促连接政企、衔接内外、对接供需的职能优势,聚力提升贸易投资促进功能、聚力提级商事法律服务功能、聚力释放对外联络交流功能、聚力夯实国际商会载体功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坚决扛起贸促事业新使命新担当,不断推动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强调,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建立完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抓牢政治思想建设,坚决挺起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韧劲和毅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斗争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抓紧抓牢意识形态建设,完善健全教育提醒、分析研判、风险防控、正面宣传等方面机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相关规定,认真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要求,建立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常态化机制,深化开展“助企优服务、同心促发展”系列活动,主动融入“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大力开展“旗帜领航2022专项计划”“锻贸促先锋、创一流佳绩”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等,始终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