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慰问演出进基层致敬环卫工人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当前,正是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期、关键期,全市广大环卫工人不畏高温,坚守岗位,守护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为创城工作付出辛勤汗水。近日,一场以“情系环卫工·致敬最美劳动者”为主题的送文化慰问演出进基层及高温慰问活动,在泉州市环境卫生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泉州市城管局主办。

泉州市举办送文化慰问演出进基层及高温慰问活动

慰问演出活动现场,既有奋进昂扬的经典歌曲,又有轻灵隽永的舞蹈表演,还有惊喜不断的魔术表演……精彩的演出节目,接地气、聚人气,让在场的环卫工人放松了身心,获得了精神上的愉悦。

泉州市举办送文化慰问演出进基层及高温慰问活动

“环卫工人战高温、斗酷暑,为维护美丽泉州起早摸黑、默默奉献,你们是城市最美的风景线。”活动主办单位为环卫工人代表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叮嘱大家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劳逸结合,注意补充水分,加强劳动保护,做好防暑降温措施,保障身体健康。同时,号召广大环卫工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继续为泉州创城工作添砖加瓦,共创共享文明城市。

泉州市举办送文化慰问演出进基层及高温慰问活动

涂门街垃圾转运站的操作工汤森木在泉州从事环卫工作已经37年,他说:“长期以来,工会‘娘家人’关心关爱我们环卫工,夏送清凉、冬送温暖,除夕还送年夜饭到岗位,让我们心里甜滋滋的,工作更有干劲了。”

泉州市举办送文化慰问演出进基层及高温慰问活动

今年以来,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泉州市总工会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聚焦“强产业 兴城市”双轮驱动,组织职工文艺轻骑兵、劳模(工匠)宣讲小分队走进基层一线,送文化、送知识、送演出、送温暖,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