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泉州市“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暨劳模宣讲进机关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营造“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的良好氛围,引领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传达学习省工会十四大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为“强产业 兴城市”双轮驱动和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泉州市“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暨劳模宣讲进机关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东海宫)举办。

此次宣讲由市总工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直机关工会、市总工会宣教部、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永清,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人选危金海等主办单位领导莅临现场,与劳模工匠和市直单位的党员代表,交流探讨如何学悟、传承“晋江经验”,深入理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宣讲活动邀请我市3位获评全国、省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到现场,分别围绕“晋江经验”我传承、我参与、我践行三个篇章进行主题宣讲,与大家分享他们对“晋江经验”的理解,以及如何在“晋江经验”的指导下,开启人生奋斗的新篇章。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共泉州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尚清结合《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读本内容与大家分享对“晋江经验”的理解。他表示,“晋江经验”发源于晋江,但其借鉴意义早已远远超出了晋江的地域范围,具有跨越时空的重要指导价值,我们要勇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让“晋江经验”在泉州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品管部车间主任粟琼为大家讲述了她扎根泉州企业生产一线27年,作为一名新泉州人,见证了新时代产业工人在党委政府和工会的关心下与企业共同成长的激情岁月。她在现场传达省工会十四大会议精神的同时,还与大家分享了她如何在企业生产发展中坚守品质的初心,弘扬工匠精神的故事。她表示,泉州有爱拼敢赢的企业家,还有两百万勤劳智慧的产业工人,这就是“晋江经验”引领下的泉州制造!

全国先进工作者、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泉州市农科所油料研究中心主任、二级研究员陈剑洪结合《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学习,从一名科技干部的角度,从“心到”“人到”“措施到”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在工作中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他表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蕴藏强大的精神力量,“晋江经验”极具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实践,在学习实践中坚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理力量的信仰。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