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来源:泉州市政协

近日,市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映刺桐”宋元泉州法律文化展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法映刺桐”宋元泉州法律文化展馆是全国首个以“海丝法律文化”为主题的展馆。当天上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仔细聆听,深入了解馆内的“耕海为田·千年丝路”“梯航万国·法护舶商”“海商天下·徕远新政”“万货通衢·世界商埠”等8个单元,通过文字、实物、照片、图版、图表、场景复原、视频、多媒体等方式了解宋元泉州海洋商贸繁盛时期的法律体系、市舶司制度、契约制度、涉外司法制度和蕃商社会生活保护制度等,沉浸式感受宋元泉州法制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守规守纪守法,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及省市实施办法,共同营造中秋国庆廉洁、文明、节俭新风。要进一步弘扬传承“晋江经验”,聚焦“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用心履职尽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