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改革办(政研室)开展“读书特别节目” 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泉州市委改革办(政研室)

连日来,泉州市委改革办(政研室)把学习宣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深入抓好专题学习,持续掀起学习热潮。9月15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闽山闽水物华新》读书特别节目,并结合单位职能,组织交流研讨。市委副秘书长、改革办常务副主任、政研室主任郑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室务会成员及市管处级干部作了重点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山山水水和父老乡亲的深厚感情,为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科学指引。市委改革办(政研室)作为党委的重要部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中汲取营养,自觉在深学细学透彻学上作表率、当标杆。

大家表示,一要带着信仰学,深刻领悟思想真谛,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贯通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真理味道。市委改革办(政研室)作为政治机关,要在学习中体悟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立根固本,牢记“党办姓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二要带着感情学,深刻体会使命情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要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深厚感情,用心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国天下的强烈使命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深层大爱,习近平总书记的赤胆忠心、奋斗雄心、无私公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魅力、文化魅力、人格魅力。市委改革办(政研室)作为决策服务机构,要在学习中对标对表,真正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文稿起草、综合调研、深化改革、财经工作、决策咨询等各项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提高咨政辅政能力水平。

三要带着责任学,深入汲取实践伟力,不断提升工作实效。要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结合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进一步找差距、查短板、补弱项,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委改革办(政研室)作为改革一线阵地,要在学习中鼓足干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创新举措,为泉州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当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贡献应有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