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第八期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6日,“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论坛第八期“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聚力强产兴城”机关青年学理论专场成功举办。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和福建省弘扬“晋江经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聚力推动“21世纪海丝名城”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集体前往晋江经验馆参观学习,通过影视、珍贵图片、实物展示和情景再现重温“晋江经验”,系统了解了“晋江经验”的诞生背景、提炼过程、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感悟了“晋江经验”的魅力,从中学习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汲取了奋进前行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感触良多、收获很大,要始终把传承弘扬践行“晋江经验”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理论联系实际,以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在实践中不断深化认识,把学习激发的干事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论坛上,泉州市委办综合科陈祥昕、市政府办国际交流科苏振兴、市委宣传部理论科蔡俊彬,晋江市科学技术局蒋家兴、市委党校洪荣福等5位党员同志,分别从产城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县域创新发展典范、“晋江经验”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在精神等5个主题作了交流研讨。

泉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国防作点评发言。

郑国防指出,5位青年干部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传承弘扬、深入践行“晋江经验”、聚力强产兴城的认识和思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机关青年学理论、用理论,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晋江经验”的现实指导意义。

郑国防强调,要常学常新,在学习中增强政治定力,深刻领会“晋江经验”的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笃信笃行,坚持党建引领,担起使命责任,大力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要善作善成,坚持创新发展,踔厉奋发,爱拼敢赢,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论坛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宣传部主办,晋江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协办。泉州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片区片长、副片长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负责同志或党员干部代表,以及晋江市委领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近50人参加。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