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2022年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廉洁自律观念,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近日,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主持活动。

影片通过讲述个别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办案人员以案释纪释法,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汲取案中教训,严守纪律红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要求:

一要加强教育,造浓氛围。按照上级要求,今年我局深入开展“勇当主力军、机关我先行”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各科室(单位)要把整改成果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廉政党课、传达纪委通报、观看教育片,在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利用微信群、短信及时发送廉政提醒通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敬畏制度、执行制度,让各项规矩“带电长刺”。

二要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工作开展的到位不到位,关键是看责任压得实不实。大量的案例从表面看是违纪人员自身思想松懈、贪欲膨胀造成的,深层次原因是管理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现不及时造成的。各科室(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聚焦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关键环节,对廉政风险点进行再排查、再梳理,细化防控措施,完善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预防腐败。

三要严格自律,夯实廉洁底线。各科室(单位)要落实好廉政谈话制度,结合岗位职责和风险,开展廉政谈话,注重提升谈话质量,做到谈话范围全覆盖。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本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对照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牢记初心使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养成自觉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习惯,带头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