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9月14日、16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泉港区、惠安县、永春县管理部党支部先后召开党员大会,市中心党总支书记郭希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志彬应邀莅临永春县管理部调研指导。

会上,市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四级调研员郑杰毅宣布支部书记任免批复文件,三位新任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新面貌、新姿态、新使命,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进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郭希纯代表市中心党总支对新任支部书记表示祝贺,对各支部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转变角色,提高站位。支部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真正以党建引领队伍创先争优和促进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二要勤思善学,增强本领。一方面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另一方面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不断提升自身在抓党建工作上的工作本领和能力水平。三要勇于担当,廉洁作为。要全面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积极推广实施“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及市直机关党支部“5433”工作法,深化创建模范机关和“五好党支部”及基层党支部“海丝先锋”达标创星活动,同时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一份政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构筑起防腐拒腐的政治底线,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在永春县管理部调研指导中,林志彬组长实地察看了服务大厅办公环境,详细了解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情况,要求大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职工群众服务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转变服务态度,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缴存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出席管理部党支部党员大会上,林组长结合公积金实际,对加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同时要紧绷安全生产、人员环境、意识形态等安全意识,着力推动政治与业务融合发展。二要认清形势,增强廉洁意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任重道远。一方面要保持高度警惕、廉洁修身,严格落实和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按制度规定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另一方面要严守底线、廉洁齐家,将清廉建设与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深度融合,严格审核把关,严格制度管人管事,营造廉洁高效的服务环境。同时要注重家风家教,主动接受监督,自觉管好亲人,教育好家里人、身边人。三要认真履职,强化责任意识。要牢记职责使命,找准定位,履职尽责,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严格的标准落实主体责任,以严格的要求教育管理干部,以严格的措施形成新的工作格局,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干干净净做人,坦坦荡荡干事,努力促进公积金事业和谐安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