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赴晋江开展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9月20日,为纪念“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委统战部开展“弘扬‘晋江经验’,助力‘强产兴城’”主题活动,组织市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赴晋江参观学习、调研座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以及市直机关党外知识分子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走进九牧王党群服务中心、晋江经验馆、梧林古村落等地,通过现场参观、实地学习的方式,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宝贵精神财富、思想财富和实践成果,了解晋江市践行发展“晋江经验”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受爱国华侨“爱拼敢赢”的闽商精神。

参观九牧王党群中心
参观晋江经验馆
参观梧林古村落侨批馆

座谈会上,四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围绕“弘扬‘晋江经验’,助力‘强产兴城’”主题,结合工作岗位和思想实际畅谈心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

在晋江经验馆召开座谈会

大家一致认为,“晋江经验”是对晋江和泉州发展经验的深入总结,也是对民营经济发展内在规律的深刻把握,更是对深化改革开放、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道路的深邃思考,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理论和实践源泉,传承和弘扬“晋江经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增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政治共识,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精神,不断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勇立潮头改革创新,聚焦“强产兴城”创业创造,为“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全力推进泉州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