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组织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提升履职本领》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泉州市人社局

近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长春结合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心得体会,以“追寻领袖足迹 提升履职本领”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许长春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主要讲了什么,有哪些值得学习的地方”“作为党员干部,为什么要提升履职本领,重点又需要提升哪些本领”“如何更好地提升履职本领”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许长春指出,人社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这本书,把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弘扬好、落实好。重点就是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人民领袖胸怀全局、着眼长远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特别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八闽、躬耕实践中蕴藏的方法论,通过学习科学的方法论指导人社工作。

许长春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作为源于真本领,真本领才能真担当。对于人社党员干部,要通过“勤学、善思、活用、敬畏”,不断提升四个方面能力:一要增强学习本领。深刻认识学习的意义,明确学习的内容,掌握学习的方法,在“深、细、恒”这三个字上下功夫。二要增强改革创新本领。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不断磨炼和提升敢为天下先的胆识、敢啃“硬骨头”的勇气、遵循客观规律的定力,以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激发活力。三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与人民同甘苦的优良作风、拜人民为老师的谦恭态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企业、人才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增强狠抓落实本领。要有真抓实干的态度、扎实苦干的行动,有雷厉风行的冲劲、久久为功的韧劲,有沉着冷静的头脑、科学有效的方法,用心用情做事、做出精品,真正做到“干”字当头、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