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城建片开展“勇当主力军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泉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机制,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挂钩领导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苏文笔带领城建片9个单位20名党员赴台商投资区开展“勇当主力军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人防基地 接受国防教育

党员们来到人防教育疏散基地(台商投资区梅岭村),基地内设150多块图板,展示近30多件武器、航舰缩略模型等物件,宣传内容全面丰富,大家仔细参观墙上的宣传展报和馆内陈设的人防用品,并通过“亲切关怀、发展历程、人防科技、人防建设”四个方面,了解了我国人防工程及人防事业的建设及发展、人民防空发展历史及人防目标防护知识等内容。

在人防疏散地域分布沙盘前市人防办机关党总支书记蔡永生讲解了疏散基地(地域)情况,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挂钩领导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苏文笔详细了解了有关疏散地域建设和人员疏散等情况,对人防工作职能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党员们接受了国防安全教育的洗礼,增强了国防观念,强化了人民防空意识,树立了“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观念。

参观见学强党建 拓展交流促提升

随后来到泉州市机关党建体验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参观展陈区、组织生活室、党建书吧等功能区,并全面了解了机关党建的发展历程,以及从中央到地方探索形成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机关党建工作机制和方法载体等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机关党建的探索实践以及中央到地方探索形成的一系列有效的党建机制、方法载体等内容,体验了“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红色教育VR、初心接龙等互动体验环节,接受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性教育课。期间苏文笔和区工作委员会党群工作部部长吴艺晖充分交流了党建的相关情况。

此次党建联建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夯实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建形式,联出了动力和活力,还有效探索了“以联建共建促党建、以联建共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思路。

重温入党誓词 践行初心使命

在宣誓区,面向党旗,党员们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用有力的声音传递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和使命。一句句誓词都是党员们对党许下的忠诚诺言,一声声承诺都提醒着党员干部铭记初心使命。

在誓言中,党员们的初心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愈加坚定,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履职尽责、善作善成,恪守初心,为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贡献力量,在推进泉州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征程上奋勇担当。

责任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