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编办“三坚持”深化政治建设筑牢“对党忠诚”根基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泉州市委编办

泉州市委编办把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重中之重,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建设“政治过硬、对党忠诚、能担重任”的机构编制队伍形象,将重心放在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上来。

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作出的“六个坚持”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在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等中心任务中精准履职,突破影响发展的体制性障碍,不断推动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调、运行更加高效,确保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原则落地生根。

二是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集中开展“践履忠诚 机关先行”对党忠诚主题教育。七一期间,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做《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专题党课,并定期主持政治生日仪式,为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党小组开展“对党绝对忠诚”专题学习研讨3场。同时,把学党史、悟思想、强党性紧密结合,组织开展“涵养政治情怀、勇担时代使命”、“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党史、守初心、悟思想、担使命”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发挥中心组辐射带动作用,制定《年度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明确学研要求。“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开展集中学习17次,含《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有关专题学研5次。党支部、党小组持续跟进学,开展学习、研讨共35场。

责任编辑:吴晓娟